close

最近老闆突然開始推廣「回饋時的4A原則」

回饋時的4A原則
•Aim to assist:目的是幫助。你提的問題跟建議都是為了對方好,也是幫助公司更好,而不是挑刺
•Actionable:反饋應該具有可行性。你除了提出問題跟困擾以外,同時提出你覺得更好的作法
•Appreciate:感激。被反饋的人給予感謝與讚賞,而不是急著為自己找藉口,先謝謝對方的反饋
•Accept or Discard:接受與拒絕。你可以接受,也可以拒絕

上星期某一天,發現FB活動的連結有問題,就在群組內反應,老闆要我直接問小編G,但我也不想私訊小編G,就在大群中說了此事

後來事情解決了!但我跟小編G也就老闆叫進會議室“將此事轉換練習4A”

當下看到老闆在大群上說,等他進公司後一起進去會議室練習4A,真的滿傻眼的

兩老進公司後,真的叫我跟小編G進會議室,由老闆娘開頭講解為什麼要練習4A

並從重頭將4A套入早些發生事情後,我與小編的對話。


對我來說4A原則應該在計畫(活動)規劃及執行前才做的事

而不是在活動及執行後的事,這時候應該是要檢討活動的問題並改善

但現在是已曝光的內容有問題,代表內容PO上去前並沒有人檢查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